今天請假, 很好命的硬睡到七點半,
雖然才開學三週不到, 但感覺好像已經三年沒這樣睡過了!
接著光叫老公起床就花了一小時( -_-" 實在有夠豬!),
這中間當然還要陪伴恩恩玩耍, 無法取代的母職啊!
後來等得有些火, 便教恩恩在樓梯口大聲呼喚 -
「把拔~~~你在做什麼~~~?!」
但這小姑娘卻老是說:「把拔~~~在睡覺!」
唉, 連小孩都知道她爸爸超賴睡,
所以每天早上都只會挖當媽的起床啦!

吃完早餐, 很有動力的開始整理房間,
也很有威力的邊打掃邊跑去廁所吐,
老公還很不識相地說:「誰叫妳吃重口味的東西!」
真想逼他把我的嘔吐物吃下去,
沒有憐惜懷孕還勤快打掃的太太就算了,
還這樣數落我, 你當自己娶到的是無敵鐵娘子女傭啊?!

忙到中午, 恩恩的外公外婆來看小寶貝,
大夥兒便一起出外用餐, 去的是郊外的景觀餐廳,
吃飯根本不是重頭戲, 飯後的"恩恩餵魚秀"才是高潮,
我跟老公再次見識到阿公阿嬤&外公外婆對孫女有求必應的溺寵了,
一個小小孩, 可以被老人家們輪流抱著摟著親著哄著,
餵完一盒魚飼料, 說聲:「還要!」, 兩個阿嬤立刻搶著掏錢,
只能說, 小恩恩妳真的有夠幸福! 媽咪以後要教妳應該也有夠辛苦啦!

回家後, 當然是情感交流時間, 兩對阿公阿嬤聊天吃水果,
恩恩像小蝴蝶般興奮地飛來飛去, 但我已想睡到快要出現幻覺,
可是爸爸媽媽難得來, 我怎麼好意思躲回房間呢?
到了三點, 恩恩的外公外婆回去了,
我這無情的媽咪立刻將恩恩送到隔壁姑姑家,
自己奔回房間-----繼續打掃! (唉, 沒時間睡了!)
卯起來給它拼落去, 秉著有點變態的堅持,
好似自己是殺紅了眼的吃灰塵怪獸,
奮力將房間與浴室徹底清潔一番.
途中, 老公進房間, 我問他:「你有沒有覺得很乾淨呀?」
老公答:「妳不要...」(我自己幻想接龍他會說->妳不要弄太累喔, 辛苦了!)
結果老公是說:「妳不要東西擺那麼多又不整齊, 就會乾淨了!」
.....我.....我.....想要大喊:「你這個超邋遢骯髒流浪漢給我閉嘴!!!!!」
氣死我了! 要不是我這個賢慧的太太, 你一定住在垃圾堆咧!

晚上, 腰痛, 噁心, 沒有吃飯, (其實是婆婆沒有煮啦...)
打電話威脅在外面的老公給我買餛飩湯回來,
總算, 辛苦一天的我, 吃到了夢寐以求的好鹹餛飩湯,
而且, 沒有吐哦! 嘿嘿... ^Q^

總結今天的大掃除工作:
1. 擦櫃子、桌椅、冷氣、雜物的灰塵, 消毒電話、體重機、玩具.
2. 給原木家具和皮沙發上蠟.
3. 換洗桌巾、沙發布和床單. (差點不小心把私房錢洗掉!)
4. 收拾恩恩四散的書和老公四散的毛巾. (這種習慣會遺傳嗎?)
5. 除塵紙清地板->再吸塵->濕拖一次->噴上茶樹精油消毒再拖一次.
6. 洗恩恩的浴盆、一堆要霉不霉的洗澡玩具.
7. 刷浴室 - 包含牆壁、地板、雜物台、洗手盆、馬桶內外. (發現洗髮精的去污力比浴廁清潔劑還強!)
8. 洗澡! (只有這個最爽!)

勞碌命有一半是天生的!
如果還嫁到一個很懶得打掃環境又不是很愛乾淨的老公,
那這種苦命的勞碌, 必定一輩子如影隨形...

我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yichih 的頭像
    chenyichih

    chenyichih的部落格

    cheny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