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是學校的親師懇談會,
塊頭很大但神經很小條的我, 好幾天前就開始緊張,
東問西問其他老師, 到底要跟家長哈拉什麼,
最後自己的結論是 - 我是教音樂的, 不是學廣設的,
隔行如隔山, 怎麼講都有點奇怪, 好像不懂還要裝懂,
只希望, 家長不要太恐怖才好!

昨晚, 熬夜打了一張很仔細的大綱, 以免到時不知所云,
而今早五點半就醒了, 真受不了自己這麼神經兮兮!

七點半多到學校, 恍恍惚惚進入辦公室,
直接去開電腦, 才回座位...
哇~~~ Shit! 眼前的景象有夠令人厭惡,
辦公室又被小偷光顧, 已經是這學期第二次了!
一樣的手法, 一樣的讓人生氣, 所有東西都被倒出來...
雖然這次沒有上一次淒慘, 但一早看到自己的東西被弄成這樣,
心裡頭很不是滋味, 加上今天很忙, 真是氣到想哭想尖叫啊!
這小偷吃飽太閒又不懂得計算投資報酬率,
大費周章卻沒拿走什麼東西, 上次還剖了一隻豬公的肚子,
這次呢? 應該連零錢都沒什麼收穫吧! 真搞不懂這樣有何樂趣?!
後來警方的鑑識小組終於採集到幾枚可疑指紋,
希望可以逮到這無聊的賊!

到了九點半左右, 陸續有家長來了,
於是絞盡腦汁個別跟某些父母聊聊他們的孩子,
我只能說, 要一直講美妙的話真的不是我的專長啦!

大多數家長都到了之後, 算一算有三十多個, 有夠壯觀,
對那麼多大人講話可不像平常對小毛頭上課, 緊張多啦,
尤其家長不像小孩, 對老師的話常常有聽沒有進,
而是仔細聆聽思量還會皺眉點頭在腦中重組再孕育出牢不可破的新觀點,
然後提出超現實超理想超完美超夢幻自己小孩更困難達到的建言,
當導師的我只能面帶微笑心中苦笑, 肩頭的擔子卻無形愈加沉重!
各位爸爸媽媽, 您們真的很積極也很正面,
但您們在家中只帶自己的孩子, 我一班有四十多個,
有些素養或習慣, 真的不是老師努力就可以使孩子改變,
重要的還是靠您們以身作則並多關心督促自己的寶貝啊!

統一交流結束後, 又是冗長的個別談話,
(聽說有個直爽的爸爸因為其他家長插隊, 憤而離開咧!)
發現家長在談論自己小孩時眼中都散發著光彩,
很希望聽到老師讚美自己的孩子, 也許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吧!

全部結束已近下午一點!
回到家恩恩剛好睡午覺起來, 我也顧不得對婆婆不好意思,
仍舊把恩恩給她照顧, 自己撲到床上去昏睡了!

親師座談會, 好一顆大石頭噗通落了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yichih 的頭像
    chenyichih

    chenyichih的部落格

    cheny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