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 老大照書養, 老二照豬養, 老三自己長大...
(這論點是很符合我家三姊妹, 大姊最會讀書又有書香氣, 我身材最像豬也最好養, 妹妹則非常獨立!)

以當媽的來說, 我承認我真的很懶, 養恩恩時沒有閱讀任何育兒的書(媽媽送的書一直冰在書櫃), 附食品也是隨便亂弄, 總是自我安慰有餵母奶就很好了, 所以恩恩長得瘦小秀氣, 完全沒有雙親的大塊頭影子!

而生了晴晴之後, 發現老二接收到的"福利"真的遠低於第一個孩子! 雖然我的小晴情像小太陽般可愛溫暖, 還不懂得吃醋, 但媽咪自己做個比較, 便驚覺老大之前真是及三千寵愛於一身啊, 難怪現在到了可怕的三歲, 驕縱得跟頭牛一樣!

衣服:
老大 - 拼命買新的, 舒爽俏麗質料絕佳, 看不上眼的還不想給她穿...
老二 - 有得穿就好, 太小也沒關係, 可以拼湊成拼布風, 沒有一件是新的...

玩具:
老大 - 百貨公司上千塊的買下去也不手軟, 可愛玩偶多到可以變成動物園, 三不五時還高溫消毒...
老二 - 隨便玩殘缺的玩具, 動不動還被姊姊搶走, 再沒有玩傳單和衛生紙也可以, 東西掉到地上撿起來繼續舔...

書本:
老大 - 套書繪本一箱箱買, 每天陪讀還要角色扮演, 書皮酒精棉片定期消毒...
老二 - 看姊姊不要的就好, 隨便扯隨便啃, 從來沒有培養書香小公主的氣質...

奶瓶與食器:
老大 - 放進蒸汽鍋消毒直到兩歲, 外出自備餐具...
老二 - 熱水隨便燙燙了事, 附食品有一餐沒一餐也沒添加好吃營養的東西...

溫柔的母親:
老大 - 直到妹妹出生前從沒被兇過, 享受身邊高度的溫暖與疼愛...
老二 - 一出生就要每天忍受媽咪高分貝罵人吼叫抓狂的聲音...

擁抱:
老大 - 一哭就有一堆人奔過去抱搖疼, 捨不得小公主哭泣...
老二 - 哭泣可以訓練肺活量和促進肌肉發展, 哭到燒聲才有人抱...

照片:
老大 - 兩歲前洗了上千張裝成四大本, 不時被拿出來欣賞...
老二 - 很少拍照也沒整理, 到現在一本都沒有...






還有許多不公平之處無法一一列舉, 我自己也是老二, 真的覺得, 老二好可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yichih 的頭像
    chenyichih

    chenyichih的部落格

    cheny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