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當老師有寒暑假真好, 但是我的假期應該比上班還忙碌!

7/1暑假第一天耶, 本想睡到自然醒, 不過一大早恩恩就溜進房間擠到我左邊睡覺, 然後才六點多晴晴就頻找奶喝, 喝完看到姊姊就興奮得醒了, 所以我也沒得睡啦! 兩隻寶貝幫幫忙, 之前雙雙生病把當媽的操到要撞牆, 好不容易放暑假, 媽咪想睡覺啦, 吼~~~拜晴晴前幾天澎湃嘔吐在床上所賜, 今早不甘願地起床後就和老公把床墊給拆解到頂樓曬, 重得要命啊, 這種大工程一年一次都嫌麻煩! 這工作只是起頭, 接下來我就閒不下了, 勞碌命的性格到底是怎來的自己也搞不清, 以下都是流水帳...

* 清後陽台 : 大概半學期沒整理, 有夠紛亂, 掃地刷地擦洗衣機清洗衣台等等就搞了一個多小時, 發現蜘蛛網超堅韌防水, 如果蒐集很多拿來織衣服不知道怎麼樣咧?! 還有牙粉真的比一般清潔劑都好用, 刷洗會亮晶晶喔.

* 擦房間燈 : 結婚到現在都沒擦過, 因為高掛在天花板, 要搬梯子登高仰頭才能工作, 這種燈很煩ㄟ, 一組就有六朵"花瓣"和一個像大碗一樣的中心, 且那個大碗心根本就是用來裝昆蟲屍體的嘛, 擦一組眼花, 擦兩組都快中風了. 順便換了四個小燈泡, 燈燈燈燈!

* 逛街 : 應該說是出去透氣, 楊梅哪有啥好逛啊? 且還是最熱的正午, 走去吃很貴得鮮芋仙, 到屈臣氏莫名其妙也可花到六百多元, 然後去便利商店買了當然不能少的咖啡! 嗯, 這樣才有繼續工作的動力嘛~

* 洗曬被子 : 一件很臭很討厭的蠶絲被!!! 又不是我蓋的, 為何我得洗? 因為被子的主人很懶, 叫不動, 又對髒沒感覺, 而這件被子又會出現在我的勢力範圍內, 看不順眼啦! 真是麻煩的餐絲製品, 不能真曬不能用力洗, 還要用洗髮精清潔, 超麻煩, 再抱怨一次, 這又不是我的被子, 討厭啦!

* 拆洗窗簾 : 超大工程, 房間有兩扇大窗和一扇小窗, 雙層窗簾也! 爬梯子, 拆又緊又生鏽的釘鉤, 擦超級無敵骯髒噁心的窗溝, 然後晾乾了再把釘鉤裝回去, 爬梯掛回去...噢, 我今天哪來神力做這件事啊? 難道我變成男兒身了? 啊~~~

* 裝組床墊 : 一張床有四片沉甸甸的床墊, 要整齊排隊然後塞進很合身的床衣簡直要我的命(裝入床衣才能罩上保潔墊和防水布和床單), 去年我和老公合作處理都裝了半天, 今天只有我獨立完成, 困難指數200%, 還好腰很粗沒折斷, 恩恩在一旁一直問: "媽媽妳會被床墊壓死嗎?" 待我終於裝組成功後, 小朋友還跑來贈送媽咪一枚愛的親親呢.

* 拖地板 : 乾拖而已, 有空再仔細清理, 已經快累壞了.

明天還有得忙咧, 家事永遠都做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yichih 的頭像
    chenyichih

    chenyichih的部落格

    cheny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