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喜歡看書和聽故事,雖然講話十分臭奶呆和大舌頭,但柔軟的心思和幽默的言語常帶給旁人許多快樂。當初就是因為她這麼貼心可愛,才讓我想生老二,希望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寶貝恩恩,能永遠這麼甜美開心。

 

<妙言妙語>

晚上哄兩隻小朋友睡覺後,自己溜起來上網,過了好一會兒,傳來恩恩甜甜的話語:「媽咪~我愛妳!」我有點責備地說:「很晚了耶妳怎麼還沒睡著?」恩恩竟用飄渺的聲音回答:「這~是~夢~話~」。

 

<純真邏輯>

媽咪:「妳和妹妹讓媽媽的心都活過來了!」

恩恩:「妳的心之前昏倒了嗎?」

 

<角色聯結>

前陣子帶小朋友去新竹內灣看螢火蟲,回來後到圖書館借了本關於螢火蟲生態的書,裡面提到螢火蟲幼蟲會吃蝸牛的肉汁。恩恩聽到後驚呼:「甚麼?小蝸?螢火蟲baby怎麼可以吃小蝸!!小蝸小蝸

(小朋友想到了她最愛的卡通"海綿寶寶"裡面的小蝸。)


..................................................................................................................................


我可愛的小寶貝
晴晴滿兩歲了

自由、有主見、奔放的妹妹,不管什麼都學得快、有想法,講話嚇嚇叫,攀爬像蜘蛛人,飆腳踏車的功力聞名街巷,溜旋轉滑梯的猛勁令人驚奇。雖然老二照顧得比較少,但妹妹卻充滿活力與企圖心,親愛的小予晴,你是媽媽永遠的小太陽!

 

<創意聯想>

上次晴晴感冒,醫生讓她以熱氣蒸口鼻五分鐘,別的小朋友不是有些害怕就是閃躲,但晴晴自動張開嘴巴,還想把蒸氣管吞進去,自己蒸得眉開眼笑,回頭高興地對媽媽說:「晴晴抽菸~」,然後開懷繼續“吞雲吐霧”!

 

<眼中的馬麻>

妹妹自言自語:「我是大美女~

媽媽問:「哦? 妳是大美女! 那我是什麼?

妹妹:「馬麻是~~~~

之後,妹妹動不動就大聲廣播:「馬麻是...麵包超人~

 

<童言童語>

好吧! 以下的字彙我承認是當媽媽的亂教啦!

平常我都說妹妹的屁屁是臭便屁,姐姐的是小翹屁,媽媽的是性感屁,

所以小朋友常常逮到機會就會拍媽媽屁股大喊「性感屁性感屁

前幾天幫妹妹換尿布時,妹妹若有所思,摸摸自己的屁股,一臉疑惑地問:「性感屁在哪裡?

 

<有樣學樣>

媽媽:「妹妹,去跟爸爸說,不要看電視,快去改作文,不然晚上不能看電影。」

晴晴咚咚咚跑去爸爸那裡:「把拔,不要看電視,不要抽菸玩電動,不然不然馬麻會打打!」(嚴厲管家婆狀)

 

<吸奶怪獸>

晴晴雖然已經斷母奶4個月,但晚上睡覺常常吵著要奶喝,最高紀錄是喝了四次,至少有500 CC,堪稱吸奶怪獸也!而且晴晴對ㄋㄟㄋㄟ情有獨鍾,看到媽媽的會像見到老朋友一樣打招呼,看到爸爸的會使勁戳下去,然後自己配上慘叫:「啊~」,看到阿嬤的堅持要摸一摸,在埔心牧場看到牛的ㄋㄟㄋㄟ當然也要擠一擠!(不過牛很痛苦,因為妹妹都用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yichih 的頭像
    chenyichih

    chenyichih的部落格

    cheny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