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媽媽應該在哺乳時注重營養,避開傳說中會影響寶寶的食物,

而不是每天提供孩子咖啡口味的母奶,一邊安慰自己是在培養小朋友生活的品味。

(現在恩恩晴晴皆會在媽媽喝咖啡時,湊過來聞一聞,而後閉眼讚嘆:好香啊!彷彿已經認識這個味道很久了…)

 

好媽媽應開在空閒時飛奔回家幫小孩洗澡、陪小孩講故事,

而不是偷跑去喝下午茶和逛街,搞得很晚回家時訓孩子:「媽媽上了一天的班,這麼辛苦這麼疲累,要乖乖聽話不要吵我。」

 

好媽媽應該在孩子不斷哭鬧時給予擁抱和安慰,

而不是尖酸地說:「好啊,妳再哭啊,鼓勵妳哭,來,大聲一點,我幫你指揮!」

(小孩子有完全複製跟模仿的能力,有次當媽媽的在哭,竟然聽到一模一樣的回應!)

 

好媽媽應該要跟孩子講健康正向的童話故事,

而不是在週末醒來,無聊亂編雷公摘小孩肚臍眼和虎姑婆吃腳趾頭的故事,把小朋友嚇得大哭。(等到這些角色失效時,再編其他可怕的故事)。

 

好媽媽應該要滿足小朋友求知的慾望,

而不是在閒逛網路商店時,揮開捧著故事書黏過來的孩子,嚴肅地說:「走開走開,沒看到媽咪在忙碌找資料嗎?!」

(下次叫小朋友來洗澡時,小孩就會盯著玩具說:「你沒看到我在忙嗎!」)

 

好媽媽應該要保障小孩心靈的自由與安全,

而不是恐嚇:「媽咪要搬出去,自由自在不要回來了。」

(連鎖效應是:小朋友起床沒看到媽媽就要哭,上班也來奪命連環call!)

 

好媽媽應開要控制小朋友均衡飲食,別亂吃零嘴,

而不是舉辦周末母女下午茶會,或是不小心被小孩發現抽屜裡有媽媽私藏的零食,乾脆說:「我們一起吃吧!但這是秘密,噓 ~ 不可以跟告訴別人唷。」

 

好媽媽應該要教小朋友明辨是非的能力,

而不是強迫洗腦,只要問:「我是誰?」小朋友就會張著純真無邪的眼睛宣告:「妳是大美女!」再問:「這是什麼腿?」小朋友再答:「大美腿!」再問:「媽咪哪裡漂亮?」當然是:「全身都漂亮!」

(請觀眾不要嘔吐,小孩子是不會說謊的!嘿嘿…)

 

綜上所述,我不是個好媽媽,但只要加些優惠條件,我也可以、願意成為好媽媽,這些條件就是:


1.   讓我當貴婦,不用每天清晨神經兮兮趕上班,直到人老珠黃…。


2.   無條件配薪,因為女人得經濟自主,心靈才能自主!


3.   讓我不要當主婦,雖然我很有天份,但煮飯洗衣洗碗擦地非我的夢幻志願,最好還可以請個傭人瑪麗亞,讓家裡閃閃發亮,也讓我有時間可以看電影做手工藝和陪小孩。


4.   餵養甜言蜜語(這最簡單,根本不用花錢;這也最困難,因為口是心非),雖然好聽的假話像毒品,令人暈眩神迷,但偶爾活在夢幻中,心花怒放一下,有甚麼關係?!(ps. 我講得不是吸毒喔。)

 

你看,區區四個條件,我就可以成為『好媽媽』,可是何時才能實現啊

因為,現實世界中,平日是職業婦女,假日是忙碌主婦,我就是披頭散髮、衣服油膩、內心哀嘆的瑪麗亞。

 

至於甜言蜜語?那是啥米?好像沒有嘗過,草芥、穀糠的滋味還比較熟悉呢

不過小朋友還是每天給我一些甜蜜蜜的話語

 

我不是好媽媽,但我有兩個好女兒,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yichih 的頭像
    chenyichih

    chenyichih的部落格

    cheny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