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別誤會, 我不是要宣導心靈成長, 更不是自戀狂,
純粹是孤僻的音樂老師抒發和內心表白罷了~

話說幾天前在等電梯時, 遇到兩個女學生,
其中一個睜大眼睛, 狐疑掃描著我,
接著開口了 : " 老師~ 妳到底都躲在音樂教室幹麻? 為什麼你從來不回辦公室也不和其他老師聊天中午也不去吃飯...妳不會孤單寂寞嗎? "

這問題已經被問很多回了, 實在有點好笑耶, 好像我是那種孤僻大王毫無朋友性情古怪的中年歐巴桑, 沒課只能孤苦無依地窩藏在外面看不到裡面的音樂密室中哭泣...

我故作神秘 : " 告訴妳喔, 沒課時我都待在音樂教室裡面倒立和後空翻和練功! 妳信嗎? "
學生的表情好像我真的瘋了, 不然就是聽不懂我的冷笑話,
於是我只好正經地說 : " 唉唷, 我有很多事可做, 比如上網啊, 彈鋼琴啊, 唱歌啊, 做手工藝啊, 當然還有備課也花很多時間. "
另一個學生這時回魂了, 她說 : " 備課? 老師妳要備課?? ㄚ上課不是放很多影片給我們看嗎??? "

吼~~~ 又來了! 又被質疑一次!
為什麼大家都以為音樂老師不用備課~~~沒.有.天.理.~~~
(而且上課和以前專業所學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總不能要大家一起唱德文的"野玫瑰"吧?!)

看在學生其實是小朋友的份上, 我解釋 : " 當然要花功夫準備啊! 要找很多資料看很多書加上做筆記, 上課才有辦法完整敘述, 而且影片都是精挑細選, 也許我看了10段, 卻只會挑其中一小段最合適的給妳們看, 這些都很需要時間準備啊! "
小朋友好像有點懂又其實不懂, 體諒地說 : " 老師妳影片應該都看膩了吧... "
唉, 小朋友們, 看膩根本不足以形容, 我根本是看到眼睛快綻放出花朵, 耳朵快攀出藤蔓, 胸口快迸出煙火, 腦袋快引發海嘯...
雖然這種過程也是一種"享受", 但用眼和用腦過度又無法定時保養進廠維修, 還沒四十歲就已經出現老花和白髮, 外加輕微失智症狀了!
誰還說音樂老師不需要備課? 我就要把他給宰了!

言歸正傳, 我到底躲在隱密的音樂教室裡幹麻?
就是和自己約會嘛! (因為也沒有帥哥可以約~)
只要沒人看到, 不管做甚麼事都很自在很開心,
除了備課或改作業之外,
喝茶喝咖啡, 看書看電影, 彈琴聽音樂, 剪紙揉黏土...,
偶爾再來個自言自語學動物叫或划步旋轉彈跳扮鬼臉,
忙得不得了, 哪會孤單寂寞啊? (且我也有奇妙的好同事朋友啊!)
可是享受極了呢!

可能有人看了會咬牙切齒, 哼哼哼哪有當老師這麼輕鬆快活的...
我只能搖搖食指說NoNo, 痛苦狀不見得就是很認真, 輕鬆貌也不等於打混,
市面上那麼多講樂活慢活的書和電影,
而我又不是貴婦命的少奶奶, 只好從工作和生活中找樂子啦!
這樣工作效率才會更好, 面容才不會愈來愈猙獰!
(不過在學校找樂子, 回到家就是疲憊狀, 嘶吼孩子媽媽工作好辛苦...)

上次和同學聊天, 才發現她們的大學生活好多采多姿,
郊遊聯誼逛街談戀愛樣樣來, 現在也都很有成就.
我呢?大學都沒玩到沒輕狂過, 只是標準呆頭呆腦且沒人追的好學生罷了,
結果到頭來也沒甚麼出色成果, 還不就當個媳婦當個媽媽當個太太當個老師,
心靈很失衡啊, 所以一有機會就遁入自己安全靜謐的小世界, 搞得別人以為我很自閉,
其實, 我是在和自己約會, 補繪逝去的空白青春哪!

.....................................................................................................

附帶一提, 我高中時的座右銘是: " 寒冷.荒涼.又寂寞 "
如今心境無法回到寒冷荒涼, 但還可以享受那麼一點渴望的"寂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yichih 的頭像
    chenyichih

    chenyichih的部落格

    cheny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