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 吃完早餐就和婆婆帶小朋友到圓山站,
媽媽帶著姐姐的小孩, 已經等在那兒了,
我們要一起看蘭花展.

說真心話, 我對看花展沒什麼興趣,
但兩個媽媽都很想看,
我立刻糾正了自己覺得花展不好看的主觀意識,
開開心心地一起去啦!

三個小朋友根本是 " 醉翁之意不在酒 ",
她們只要湊在一塊就興奮得要命,
還好我們也有三個大人, 很多 "眼線" ,
不然一回頭, 小孩在哪兒都不知道了!



有很多造景很漂亮, 展場寬廣, 沒有壓迫感.







得獎作品, 以乾燥花做畫, 非常厲害!


美麗的蘭花! ( 我很懶又沒帶相機, 這兩次旅行的照片全都是婆婆拍的. )




兩個媽媽 ~


........................................................................................................................................

從花展出來, 快到圓山捷運站時, 聽到有趣的音樂聲,
原來是一個外國街頭藝人呀!
胸前背著簡易的敲擊樂器, 喀拉喀拉叮叮咚咚地演奏.
小朋友感到新奇, 圍向前去,
不一會兒這位美國大叔停下來, 問有沒有人要玩玩看,
於是我很厚臉皮地舉手了...,
唉喔, 其實內心很尷尬, 我平常絕對沒這麼主動,
這天真的是為了讓小朋友開心,
希望她們看到媽媽勇敢跑出去表演,
自己以後也能大大方方不畏懼!
( 誰知恩恩後來說, 那有什麼, 妳是音樂老師, 本來就該會! )

這樂器組成很簡單, 類似木質洗衣板的東西加上兩個金屬罐和一個鈴,
手指戴上木頭套就可以刮一刮, 敲一敲, 叮鈴鈴.
以前在網路上曾看過很複雜結構的, 演奏的音效像個單人小樂隊.

大叔拿出短號吹奏, 我就隨性配合,
他吹了兩三首, 老實說我的臉都僵了, 因為我技窮...



上了捷運, 直接殺到姐姐家, 三個小女生加上一個哥哥,
玩得開心極了! 我看這才是小孩最喜歡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yichih 的頭像
    chenyichih

    chenyichih的部落格

    cheny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