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果凍強迫症在週六又發作了,
一定是去學校開家長會壓力太大, 回家就想謀殺水果,
這次出現的是之前沒拍照的"綜合水果楓糖凍",
看冰箱有甚麼就用什麼, 不太有配色啦!
裡面有雪白火龍果, 黃金奇異果, 酸甜黃鳳梨, 青青土芭樂,
糖的部分可高級了, 是婆婆以前從加拿大帶回的楓糖漿,
因為好像快要過期, 所以我就非常豪爽地給它倒很多下去!

酸酸甜甜, 完全是自然的風味!


剛好前幾天在學校聽演講, 是推廣製做環保酵素(清潔用, 很勇敢要拿來塗臉也是可以啦!),
既然做了果凍, 就順便來嘗試一下做酵素好了.
原料必須是新鮮的蔬果(淘汰部分), 加上黑糖和水, 經過三個月的發酵,
就可以讓這些東西進入充滿貢獻的來生世界, 也就是"環保酵素"!

因為老師說原料愈多元愈好, 所以我今天非常厚臉皮地去菜市場跟人要東西,
共要到了金桔渣, 筊白筍殼, 還有鳳梨皮, (真的非常阿桑風格的做法)
有的人要我多拿一點, 也有人以為我腦筋不正常,
還有一個很兇的小姐不肯給我爛掉的香瓜, 說要拿就拿整袋不要只拿一點....

反正回到家, 我就專注又充滿愛心地製作環保效素囉!
用的蔬果有 : 金桔渣, 鳳梨皮, 柚子皮, 火龍果皮, 奇異果皮, 番茄, 筊白筍殼,
                      芥菜, 絲瓜皮, 菇類的蒂.
因為怕之後發酵會很臭, 於是又自作聰明地加了迷迭香, 薄荷葉和薑, 簡直像在調精油一樣!
搞了半天, 看其來只是像比較高級的"ㄆㄨㄣ"而已, 其貌依舊不揚,
婆婆還叫我不要放廚房, 怕整個都是臭酸味,
可是我懶的搬, 還是把容器藏在微波爐下面, 要臭大家一起臭, 怕什麼!
第一個月每天都要打開來攪拌, 不然很容易變成"ㄆㄨㄣ炸彈", 想到就恐怖!
希望會成功, 千萬不要出現彩色霉菌啊........



其實看起來也沒有很噁啦, 彩色很可愛呀, 又浸在泡富含礦物質的黑糖水裡, 有沒有人要喝喝看?
敢喝的我送果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yichih 的頭像
    chenyichih

    chenyichih的部落格

    cheny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