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四, 我的運氣屎到不行,
早上六點在滂沱大雨中出門, 拿著我的灰藍小花愛傘,
不斷安慰自己這是一種淒美的浪漫...
我 ~ 是清晨風雨中, 不屈不撓的一朵花!(本人今年剛好38阿花啦.)

但不到3分鐘, 下半身全濕透了,
溼答答的牛仔褲和灌滿水的鞋子, 讓我的人生好沉重!

更慘的在後頭, 靠近火車站的馬路, 排水溝不斷泉湧,
浮出來的都是臭到不行的油水和垃圾,
整條馬路就是像一條水位不斷升高的惡魔小河!
正當我看傻眼時, 兩輛轎車疾駛而過,
那噁心到爆炸的髒水, 竟然海嘯般往我臉上襲捲!
臉好像快爛到了, 從頭到腳都是臭水溝味,
(多虧我早上還擦最喜歡的小親親香水咧.)
要說我是活體吸血鬼應該也差不遠了!

還好早上沒課, 乾脆回家洗澡換衣服,
弄妥之後, 挑個雨小的空擋再出發,
沒想到半路又下大雨了.......

到了辦公室, 一股又悶又噁的感覺仍揮之不去,
很想咬人但我不是狗, 很想罵天氣但這樣太白目,
無處可發洩, 只好去最近愈來愈邪惡的博客來,
果然, 今天有特價耶! 滿千打九折! (-> 知道我為什麼說博客來"邪惡"了吧!)
其實理性地想一想, 頂多也只便宜一兩百塊, 根本沒有賺到多少,
可是下雨天哪! 可以買買東西也不錯, 我左手抓著右手告訴自己不要衝動,
但...還是給它敗下去. 誰叫我"遇水則花"!

前面引言好長............

總之, 我買了三樣玩具, 其實是人家自己很想玩的...

第一樣是【賽先生科學工廠】18音手搖音樂萬花筒,
沒有拍照, 小小的滿可愛, 但質感沒有想像中好,
只要轉轉轉就有音樂, 裡面的萬花圖案會轉動改變,
比較有趣的是可以自己換小珠珠進去, 滿有趣的.
這原理很簡單, 可是設計者好聰明喔, 可以這樣結合創意.

(圖片來源:賽先生科學玩具官網)


第二樣還是【賽先生科學工廠】喝水鳥,
還是沒拍照, 但這個真的好有意思,
運用物理特性, 喝水鳥不需任何動力, 就會做出低頭喝水的動作,
不過一開始我和小朋友搞不懂怎麼玩,
小孩一直打鳥的頭, 我也差一點把鳥給拆解了.
後來終於成功, 看到鳥會低頭喝水, 大家高興得掌聲鼓勵!
這個玩具可以壤小朋友發揮觀察力, 物理過程也實在很奇妙.

(圖片來源:賽先生科學玩具官網)


第三個仍是【賽先生科學工廠】太陽轉印紙(日光顯影紙),
突然覺得我自己好知性, 充滿科學思維, 肯花大錢買知識耶!
(->女人花錢, 什麼理由都有!)
這個終於有拍照了喔, 星期天下午我和兩隻小朋友就是玩這個.


商品介紹寫著 : "太陽轉印紙,只要透過太陽光的照射,就可以使影像顯影出來! "
有沒有給它這麼神奇, 就像我家晴晴夏天把泳衣轉印在身上, 到現在還沒褪去...(冷笑話!)

首先, 小朋友到阿嬤的菜園去找小花小草, 但阿嬤菜園的植物葉子太大, 最後還是去水溝邊才蒐集到比較多 ~




只要把想要顯影的圖像排出來, 壓上透明壓克力板(也可以不用), 放到太陽下曬3~5分鐘,
然後放進水中輕輕沖洗, 再晾乾就好嚕!

請看作品 ~

兩幅恩恩的



一幅晴晴的


兩幅媽咪的




還有一幅母女共同創作, 但什麼影都沒有! 因為...太陽下山了! 用日光燈照也沒成功...



我覺得三個玩具中, 日光轉印最好玩, 但價格頗高,
12張(10cm*10cm)紙, 加一個壓克力片, 就要450元耶,
去洗照片都沒這麼貴啊~~~
偏偏我的實驗精神被挑起了, 玩不過癮, 打算下次再回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yichih 的頭像
    chenyichih

    chenyichih的部落格

    cheny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