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婆婆不在 , 假日就由我來下廚 ,
希望小朋友和公公吃得開心 !
 
我問恩恩 : " 週末想吃什麼呢 ? "
恩恩想都不想就說 : " 兔子肉! "
我一驚 : " 啥 ? 你敢吃嗎? 市場沒賣喔... " ( 就算有我也不敢煮啊 ! )
恩恩 : " 那...吃羊咩咩肉好了! "
真拍謝, 這個我也不會煮 , 這小孩都講自己喜歡的動物 ,
再問下去 , 我看連灰太郎黑熊大象海豚都會變成點菜食物了 !

其實 , 我心裡有點緊張啊 , 因為平常都不是我在煮 ,
疏於練習且不喜歡太照規矩 , 家裡兩個中年老年男人沒那麼好養 ,
很怕滯銷剩下一堆就慘了 ,  我可不像婆婆節儉永遠撿剩菜吃 !

假日一大早就去傳統市場 , 我很喜歡市場活躍與富足的景象 ,
特別是蹲在路旁賣自種青菜的老阿婆們 , 總是那樣的親切, 勤奮 ,
( 她們的菜總是充滿蟲洞洞 , 可是應開比較健康. )
還有一攤攤活跳跳的海鮮 , 陣陣飄香的烤番薯,
揮刀充滿魄力的殺魚高手和剁肉猛男,
哇 ~ 真是充滿活力呀 !

這兩週末煮的菜大致有 :

蒸蔭瓜肉丸子 ( 恩恩必點菜色 )
蒜炒綠花椰菜 ( 小朋友喜歡吃的"小樹" )
醬炒綜合菌菇 ( 小朋友稱之為"小雨傘" ) 
韭菜炒蝦仁
薑炒小白菜
清燙菠菜
蒜炒青江菜
紅蘿蔔炒高麗菜
九層塔炒海瓜子
味增鱈魚
香煎肉鯽
紅黃地瓜湯
鴨蛋玉米濃湯
冬瓜蛤蜊湯
田雞花枝丸白蘿蔔湯 ( 田雞還沒剁的時候姿勢有點駭人 )
高麗菜水餃
蔬菜滷牛腱

大部分都算簡單 , 不過水餃和滷牛腱可讓我忙很久,
因為恩恩一直想吃高麗菜水餃 , 還信誓旦旦說會教我怎麼包,
看她眼睛發亮 , 實在不忍拒絕啊 !
恩恩真是我的小甜心 , 吃完還甜蜜地跟我說謝謝呢 !


恩恩興致勃勃 , 大約包了20顆 , 每一顆都像巨無霸餛飩 ,
最後還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我趕去看巧虎 ,
而晴晴大部分不聽使喚在搞破壞 , 把麵粉抹了滿桌椅.



還沒有切片的半筋肉牛腱 ,
買的時候是四倍長 ,
滷到天荒地老終於縮成球狀.
滷汁中有許多根莖類蔬菜.
光看它們從血淋淋變成這樣我就飽了, 也累了,
根本不想吃...


吃飽飽的恩恩不睡午覺 , 當小幫手一起搓羊毛氈,
這是要給小朋友做項鍊的 , 可是週末過去了 , 還沒找到空閒來完成.

最近晴晴胖嘟嘟 , 很像明治娃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yichih 的頭像
    chenyichih

    chenyichih的部落格

    chenyi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